首页 > 专题专栏 > 统计文化

市统计局开展“学习二十大 重走红军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1 14:44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值红军入川90周年之际,近日,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国家统计局巴中调查队机关党支部、通江县统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在通江县空山镇开展“学习二十大 重走红军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桂林,国家统计局巴中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孙劲松参加活动。

通江县空山战役纪念馆,馆藏文物200余件,通过《空山大捷》主题陈列,以沙盘、视频、历史图片、历史文献、文物等立体展陈形式,系统地介绍了空山战役发生的背景、战役经过和胜利成果。同时复原了空山战役军事会议室、机要通讯室、领导卧室、伙房和饭堂等。作为纪念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教育纪念地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场所,先后被授予“四川省党员教育培训省级示范基地”“巴中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省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空山战役纪念园参观了空山战役纪念馆,并举行了纪念仪式,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重走红军当年走过的路,亲身体验当年红军的不易。最后,举行了篮球友谊赛、诗朗诵和大合唱等集体活动。

廖桂林在活动中向大家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通过联建共建,大家互相学习、相互借鉴,积极探索交流党建工作、统计调查业务、调研分析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激发党员干部动力活力,促进党建工作与统计调查业务深度融合。最终要以党建活动为载体,凝聚服务巴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统计、调查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