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查调查

高鹏凌在调研督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时强调认真细致实事求是开展普查工作以高质量普查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1-03 10:06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前往巴州区调研督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把“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这一根本要求贯穿始终,认真细致、实事求是开展普查工作,以高质量普查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到金泰酒店有限责任公司,高鹏凌现场观摩普查员演示入户登记流程,并向一线普查员表示慰问。他说,开展经济普查是对巴中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一次全面盘点,有利于认清市情、摸清家底。广大普查员要严格把握政策要求,全面提升业务能力,保守普查对象个人信息和商业秘密,做到不重、不漏、不错,确保普查工作扎实推进。

老廖家食品经营部是四川老廖家风味食品有限公司的线下销售门店,主营巴中土特产和休闲食品推广等业务。走进该经营部,高鹏凌与负责人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严把食品生产品质关、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企业行稳致远提供支撑。他指出,配合经济普查是每个市场主体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企业要积极配合“经济体检”,如实反映自家“家底”,确保登记信息准确完整、报送数据真实可靠。

在巴中市圣泉自来水有限公司、市国资委,高鹏凌现场查看自主填报情况,听取大家对普查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把经济普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推动普查登记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引导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全社会积极参与普查,为巴中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同时,他还对市属国有企业管理、市场化实体化转型,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剑锋及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