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查调查

市统计局做客政务访谈

发布日期:2023-11-20 09:44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11月17日,巴中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推出主题为“经济普查齐参与•服务发展惠民生”的政务访谈节目,巴中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桂林,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庆,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孙正泽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廖桂林表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把脉经济走势服务宏观决策,助力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市认真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目前已基本摸清全市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行业分布状况,为准确界定普查对象和种类、正式开展普查登记打下了坚实基础。

廖桂林围绕网友提出“我们为什么要开展经济普查呢?对于我们巴中又有哪些影响?”“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主要内容又有哪些?”等问题做出详细解答。

访谈中,还对不怕吃苦、认真负责的全体普查人员表达了诚挚感谢。并希望广大普查对象积极支持配合普查人员,依法提供资料,按时如实填报普查表。相信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