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查调查

巴中市经普办扎实开展经济普查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3-12-04 16:00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为确保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11月26日—12月1日,巴中市举办五经普综合业务培训并模拟入户演练。

市经普办主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桂林出席开班式讲话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普查综合业务培训的重要性。开展普查综合业务培训,是贯彻落实经济普查方案的重要一环、是提高普查队伍业务素质的关键一招、是确保经济普查数据质量的制胜一步。二要精心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普查综合业务培训学习任务。要强化服务管理,确保培训质量;端正学习态度,认真进行听讲;突出实战培训,增强培训实效。三要坚持未雨绸缪,扎实做好普查登记各项准备工作。

本次培训班从普查方案总说明、依法普查、普查宣传、普查登记工作细则、部门任务及分工、普查全面质量管理办法、普查统计分类标准、通用普查表及专业普查表、投入产出调查等方面开展培训,还特别邀请了市财政局、市税务局专业人员就行政事业单位指标、税务知识进行了讲解。入户登记结束后,进行了现场考试、现场答疑和易错问题讲解。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综合科廖骞代表市级成员单位作表态,作为主抓经济的部门之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会认真学习、认真消化,做好培训指导落实,全力促成协作联动,确保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

市经普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各县(区)经普办公室、统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和市统计局各专业人员1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