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全市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2 15:55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4月2日,巴中市统计局召开2024年全市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桂林,市纪委监委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成业出席并讲话。

廖桂林指出,2023年全市统计部门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统计部门要保持清醒,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廖桂林强调,全市统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之以恒,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一要铸牢绝对忠诚政治根基,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党委政府有要求,统计部门见行动”。二要全面管党治党提升党建工作质效,落实党组书记“主体责任”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推动形成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生动局面。三要坚决纠治“四风”持续推进作风转变,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四下基层”深入开展统计调查、调研。四要加强纪律建设不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全面加强纪律教育,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五要坚决防治统计造假守好统计工作生命线,深入开展统计造假案件警示教育,坚决查处统计造假案件,持续巩固防治统计造假专项治理成果。

李成业分享了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个人体会,充分肯定了市统计局2023年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一是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要持续深化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在正风肃纪反腐方面,要持续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条件。三是在制度建设方面,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集体学习制度、问题调研及成果转化制度,既要确保制度健全完善又要抓好落实,同时还要特别注重统计法规制度的落实。四是在组织建设方面,要注重政治功能的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和攻坚克难上作表率;五是在贯通党内监督体系方面,要认真落实统计监督责任,依法处置问题线索,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及时整改反馈问题。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进行,市、县(区)统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干部、各科股(室、中心)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