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三次(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12 09:24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4月11日,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三次(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读书班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廖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局调研员和各科室(中心)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专题读书班是在巴中“工作转段、发展转型、干部转变”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会议,是对党的创新理论进行深度学习,是对巴中高质量发展路径和突破举措的深度研讨,是对全市领导干部综合素养的深度培训,为我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提供了帮助,为巴中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统计系统要把领悟到的读书班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确保思想观念跟上时代步伐和发展需要。

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主导产业、民营经济、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等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和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体系,扎实开展统计监测评价,及时、准确、全面反映巴中高质量发展实绩。要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面摸清二、三产业发展状况,综合反映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经济增长动力转换,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信息支撑。要加强经济形势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根据经济运行趋势和存在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保障服务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和发展质量提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守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坚决防范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以真实可信的统计数据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更新理念,自觉把统计工作放到中央、省、市重大战略部署中统筹考量,站在未来角度科学谋划,跳出统计看统计,吃透上情、把握市情,更加专业理性服务巴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端正工作态度,坚持亲自干、具体干、干具体,少一份应付、多一份较真,确保出手就出彩、完成就完美。要树牢安全底线,统筹线上与线下,一体谋划推进统计业务与安全工作。要坚守纪律底线,认真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坚持以人为本,关心人、爱护人、尊重人、敬重人,祛除“官本位”思想,真心实意为群众、企业、干部职工干实事办好事。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名局领导班子成员和3名科室(中心)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作了现场交流发言,其余班子成员和科室(中心)负责人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