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8 09:53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2024年2月7日,市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桂林主持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了我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系统总结工作经验,安排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统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突出主题主线,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对党忠诚进一步筑牢;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坚持把躬身实干贯穿始终,统计改革进一步深化;坚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短板弱项进一步补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任务,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常态开展调查研究、全力推动发展、用力抓好检视整改,推动主题教育成效有力转化。一是持续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二是持续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我们要运用好“四下基层”经验,把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发扬光大,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常态化抓好领导班子调研,确保提出解决问题和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做到出实招、见实效。三是持续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围绕市委市政府全年经济目标任务,扎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强化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主动做好数据发布解读和统计优质服务,切实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效统计支撑。四是持续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动真碰硬整改问题,务求取得实效。五是持续在常抓抓长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不断探索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