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19 16:10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9月15日,巴中市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及何平书记在全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讲话精神,对全局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廖桂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思想深处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统计政治生态,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巴中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路径,锚定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必须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十二字总要求,确保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突出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与统计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真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第二批次主题教育,高质量抓实每项任务、抓细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奋力推进统计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巴中的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更多统计贡献。

市统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巴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