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经普办召开五经普工作调度、人员管理和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7-03 11:26   浏览击量:

7月3日,巴中经普办召开五经普工作调度、人员管理和普查区划分及绘图工作培训会。会上,传达了全省五经普工作调度和绘图工作会议精神。巴中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孙正泽主持会议并作强调:

一是充分认识普查工作调度和普查人员管系统工作的重要性。普查工作调度、人员管理系统处于普查工作的前端,是五经普基础之基础。各县(区)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做好普查工作调度和人员管理系统工作。二是扎实做好“两员”选聘和地图绘制工作。“两员”业务素质直接关系到经济普查数据质量,选聘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有较强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人为“两员”,最好是从事过四经普和七人普的人员。同时,要充分利好社区网格员。三是认真抓好下一阶段重要工作:划好普查区、绘好电子图、高标准选好“两员”、抓好业务培训、持续开展单位清查工作。

会上,普查中心和大数据中心分别对普查工作调度、人员管理和普查区划分及地图绘制等工作做了培训,通过现场实操演练、考试等方式提升培训成效。

各县(区)普查中心分管领导、普查中心主任和大数据据中心相关业务人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