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统计局开展一季度经济形势调研

发布日期:2011-04-02 10:43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击量:

为准确把握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找准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目标任务的增长要素,329-31日,巴中市统计局局长周游和副局长陈剑锋分别带领相关专业人员,深入三县一区和市经济开发区商贸园开展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调研。在听取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和统计、发改、农业、经信(商)、建设、财政、税务、金融、政府目督办等部门的情况介绍后,周游局长强调指出:一是各县区相关部门领导要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要围绕加快发展大局,在产业发展上要找准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突破口,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和全年目标任务提供经济支撑。二是要进一步吃透国家新的方法制度,相应的职能部门要各自承担相应的职责,要做到心中有数、事前谋数、事中查数、事后督数。统计部门不仅要把干出来的成绩一个不漏统起来,更应当通过统出来的反馈、预警和分析,去促进经济社会更多的干起来。三是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解决有人办事,有钱办事的问题,加大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提升统计能力,搞好“三上”企业基本部位情况的核实工作。陈剑锋副局长要求:随着国家和省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给经济工作和统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面临新的形势,一是统计部门要主动作为,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积极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成绩赢得党委、政府的重视和关怀。二是部门给力,协作联动,经信、建设、商务、发改等行业(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行业(行政)管理,落实目标任务的执行措施,切实加强事前目标预警、事中目标跟踪和事后目标监督。要督促企业和业主加强统计基础工作,配备计算机及网络设施,选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人员从事统计工作。工商、质监、税务等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充分利用开业注册、企业年检、税收征管等有利时机,引导企业充分认识巴中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自觉履行《统计法》赋予的义务,准确、及时、完整上报生产经营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