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经普办问题导向强化普查数据质量

发布日期:2019-04-19 08:30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普查工作质量,推进巴中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顺利开展,近日,巴中市经普办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张纯鲲带领业务组和数据处理组相关专业人员先后到南江县、通江县和恩阳区开展四经普数据质量调研工作。

调研组通过随机抽查暗访企业,问询了解普查员入户调查的情况,比对企业台账核实普查数量真实性。随后,召开了县(区)四经普成员单位负责人、城区重点普查小区普查员、县普办领导和专业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各参会人员以问题为导向,就普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议意见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张纯鲲指出,当前已进入经济普查工作的关键时期,既要明确进度要求,430日前要全面完成PAD入户调查上报,56月针对统计查询,积极认真进行数据核实反馈,又要明确质量要求,要做到依法如实普查,真实反映普查对象的时间经营状况和实际情况。张纯鲲针对当前普查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要切实解决好五个方面的问题。一要解决目前单位不全面的问题,结合普查底册和实际情况,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不能无中生有,做到应统尽统。二要解决指标不完整的问题,要理解普查表各项指标设计的意义和必要性,主要经济指标、指标其中项等数据漏填的要补充填报完整。三要解决数据不真实的问题,针对个别单位的均值指标异常、整数上报或修改、极值问题、多个单位相同数和报表之间不匹配等问题要逐一核实。四要解决事项不准确的问题,个别单位对国有资产、公共基础设施指标等理解偏差导致的申报数据不准确,要做好宣传解释,及时复核纠正。五要解决普查程序不规范的问题,要求各级普办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普查员切实入户开展调查,修改数据必须要普查对象亲自签字确认。就下步工作,张纯鲲要求:一要强化部门协作,本着管行业就必须管行业统计的原则,加大部门介入参与力度,积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协助联动作用。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在四经普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作为中坚力量的普查员要切实担负起重任,继续坚守一线开展普查工作。三要强化领导督导,县(区)要迅速建立县(区)政府领导经济普查包片督导机制,促进县(区)政府实施基础普查工作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