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3-05 09:25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34日上午,巴中市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题推进会。受市长何平同志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善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27日全省经济普查入户登记会和228日国家统计局经济普查工作视频会的内容和精神,听取了市统计局局长、市经普办主任巩仕和关于我市经济普查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

善平常务副市长讲话强调:一是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四经普工作。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省委清华书记对四经普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增斌书记在全市月度重点工作点评会议上对四经普工作要求,同时传达了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何平市长批示,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经济普查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抓落实。二是把握好时间节点。务必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搞好一套表、非一套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的入户登记、审核改错等工作。三是强化工作保障。具体要解决好普查所需经费、普查人员以及普查业务指导。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度参与经济普查工作,具体普查人员一定要懂业务,分管普查工作的领导一定要抓落实,普查所需工作经费、人员一定要保障到位。四是强化督查问责。四经普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市委目标绩效办一定要加强通报督查问责力度,近期要会同市经普办对各地经费、人员、责任落实等进行专项督查通报。市政府启动对县区领导的约谈问责机制,既要结果导向,又要注重过程考核,督查情况纳入年终目标考核。

各县区政府常务副县区长,市经普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和市经普办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