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统计局召开服务和商贸统计年报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1-15 15:19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近日,巴中市统计局召开了全市贸易和服务业统计年报暨方法制度培训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贸易统计、服务业统计年报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全市贸易、服务业统计工作,对2020年工作做了安排布置,并开展了业务培训。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纯鲲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全面分析了当前统计面临的复杂形势,指出当前统计外部环境更具挑战,统计服务任务更为繁重,依法治统、防惩统计造假任重道远。并对全市贸易、服务业统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情况要搞实。不能就数论数要对报表单位经营情况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有利于统计数据的客观真实地反映二是业务要弄准,大部分县区服务业、商贸都是新人,要加强业务的学习快速提升自己的能力更好指导行业、部门、企业的统计工作。三是措施要整精。在数据质量管控上建立一套切实可行的,较为精准的管控措施,并形成一套制度,从而推动全市数据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市统计局服务业科全体人员,各县(区)统计局分管局长、相关科(股)长及业务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