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创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21 17:53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为充分发挥社情民意调查工作作用,进一步提升统计调查社会公信力,巴中市统计局民调中心受市纪委委托,于20179月初组织全市创新开展了巴中市乡镇(街道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目前,该项工作正有序有效开展,预计10月中旬全面完成测评。

一、提升机构规格,强化工作保障。首次设置双组长,巴中市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首次由市纪委副书记曹曦文、市统计局局长巩仕和两位领导担任,市统计局成立巴中市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专项工作组,进一步细化职责,强化组织工作保障。

二、扩大抽查数量,提高调查质量。今年对全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的监听、抽查率在去年的基础上,扩大到50%以上,进一步确保调查质量。

三、实行交叉限额,确保真实准确。今年全市乡镇(街道办事处)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同时在市局、巴州区局、恩阳区局、平昌县区四个调查点实行交叉、限额开展,进一步减少人为干扰、杜绝弄虚作假,提升调查的真实、准确性。

四、重点问题回访,突出工作实效。认真收集、整理测评调查中群众反映的问题及建议意见,抽选1000个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及时进行回访,并第一时间交由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作进一步核实查处。

五、完善规章制度,促进规范运行。由市局纪检组牵头,制定和完善电访工作制度、奖惩考核制度、工作保密纪律,与承担调查任务的县区签订《委托合同书》,与电访员签订《工作纪律和保密协议书》,进一步明确纪律、职责及工作要求,促进社会评价工作规范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