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统计局 > 重大民生信息

巴中市人民政府发文部署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巴中市人民政府发文部署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2023-02-23 16:02 来源: 巴中市统计局 作者:普查中心

     2月23日,巴中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府发〔2023〕2号),以下简称《通知》,全面安排部署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通知》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首次统筹开展投入产出调查。通过普查,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加强和改善宏观经济治理、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巴中现代化建设,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统筹协调,优化方式,突出重点,创新手段,认真做好经济普查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工作。明确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职能,各负其责,按统一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好普查实施工作。各级人民政府要根据普查工作需要,据实足额预算各项普查经费,确保普查工作经费需要。

《通知》明确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对象和普查的主要内容,还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经济普查领导小组,负责普查组织和实施中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成立了以常务副市长为组长、市级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为成员的经济普查基本单位清理专项工作组,负责统筹协调推进普查基本单位清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