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统计局 > 规划信息

巴中市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谋划下半年工作

2019-10-30 17:40 来源: 市统计局 作者:市统计局
         为确保下半年工作务实有效开展,促进社情民意调查工作更好服务于巴中经济高质量发展,巴中市积极谋划下半年社情民意调查工作。
    一是牢记初心,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社情民意调查工作的批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嘱托,坚持实事求是,依法调查,加强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完善改进民意收集的方式和手段,客观准确反映把控民意,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客观真实的参考资料。
   
二是加强学习,促进工作落地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开阔视野,转变观念,提高政治站位,促进工作。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积极对接省局工作,认真查找差距,再添措施,促进各项工作的务实有效开展。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促进队伍阵地建设加快发展。拟定8月中旬,市民调中心将带领区县业务骨干前往川东北等先进市州交流学习社情民意调查工作,提升工作整体水平。积极争取市政府领导重视,解决办公场地紧缺问题,配齐配强民调工作人员,充分发挥社情民意调查工作轻骑兵职能优势,务实高效开展社情民意调查,积极服务于发展大局,助推巴中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是探索新模式新方法,推进民调工作上新台阶。转变观念、转变方式,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平台等新的调查方式和手段,增强对调查数据检验和调查结果的论证,努力提升调查的科学性、规范性、权威性和时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