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市统计局党组会学习《意见》《办法》《规定》

发布日期:2020-05-18 15:49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近日,巴中市统计局党组会上再次专题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意见》《办法》《规定》)。

学习会上,相关领导结合文件原文和实际,对领导人员、统计机构及统计人员等的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解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指出,《意见》《办法》《规定》是统计人最基本的底线红线,要严格遵循,坚决落实。他强调,再次学习《意见》《办法》《规定》精神,一是要准确把握《意见》《办法》《规定》出台的背景及核心要意。二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的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营造良好的统计生态。二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意见》《办法》《规定》的要求,抓好落地落实。三要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促进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