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廖桂林赴悬峰村开展调研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09:42   浏览击量:

4月28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桂林带队深入南江县高桥镇悬峰村调研指导驻村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主任杜泉钟,悬峰村村两委班子和驻村第一书记参加调研。

廖桂林与村两委班子深切交流,听取乡村振兴和驻村工作情况汇报和工作建议,实地查看人畜饮水项目、道路硬化等人居环境和村文化室、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和乡村振兴帮扶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现场解决新庙水库供水渠道修复和管护问题。

调研中,廖桂林来到苗资昌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现场查看“两不愁、三保障”的达标与巩固情况,详细了解各项政策兑现情况,并向他们宣讲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和决心,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巩固脱贫成果的新路子,依靠自身的艰苦努力和辛勤劳动走上致富的道路。

在深入调研后,廖桂林就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第一书记和村两委班子主要任务是促进乡村振兴,肩负组织希望和群众信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围绕产业振兴、组织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继续站好岗履好职,多思考、多研究帮扶工作。要充分利用当地地理环境和自然资源优势,把金银花产业作为悬峰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带领村民共同富裕。要深入走访农户、精准掌握情况,做深做细监测户、脱贫户和“三重户”的动态监测工作,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想方设法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坚决守住防止返贫致贫的底线。要改进帮扶工作方法作风,提升工作水平,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奋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最后,廖桂林强调,近期外省返巴人员较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和动态信息,严防死守,务必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要有效治理农村大操大办、人情攀比、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