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罗中荣深入帮扶村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15:34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10月14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带队深入南江县高桥镇悬峰村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活动。

罗中荣一行到村“两委”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镇、村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和局机关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一要扎实抓好脱贫成果巩固。要认真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帮扶”活动,准确掌握脱贫户、监测户、一般户的返贫致贫风险,建立风险防控台账,制定整改措施,确保脱贫成果。二要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要结合悬峰村自然特征和传统生产优势,坚持市场导向,确立好本村主导产业(产品),加快推进发展,真正让老百姓增收致富。三要务实解决好民生问题。市统计局作为悬峰村的帮扶责任单位,将努力筹措资金和积极协调市、县有关部门支持,切实解决好人畜饮水、村社道路等民生问题。

最后,罗中荣到帮扶脱贫户苗资昌家中走访慰问,现场查看水、电是否畅通,粮、油储备是否充足,询问了解今年生产生活状况、收入水平,翻看一卡通、住院报账记录,核实各项政策兑现情况。并安排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要及时入户帮助农户做好秋粮抢收、抢晒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