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巴中市统计局到南江县高桥乡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30 13:50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近日,市统计局12名干部职工在局领导带领下专程到南江县高桥乡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工作。

督察组一行深入2017年拟退出村五山庙村和非贫困村三星村贫困户家中,就两不愁”“三保障”“户三有等情况进行了随机督查;实地查看易地搬迁、安全饮水等施工现场;与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农技员、村组干部进行了座谈,了解集体经济培育措施和进展情况,产业发展基金使用、管理情况和驻村帮扶机制落实情况。

在村组干部座谈会上,督察组宣讲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委政府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在与乡党委政府反馈督查情况会上,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全力攻坚,通过明差距、补短板、添措施,着力改善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条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就业增收;扎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新村建设、农村危房改造,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在全面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的同时,要始终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办好农民夜校,积极培育新风正气,引导贫困群众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