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统计文化

市统计局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9 18:08   浏览击量:

11月19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计系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定政治定力,强化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自觉,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确保全会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地。

会议强调,一要在学习上求“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利用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示范学、三会一课制度学、党小组基础学、党员干部自主学以及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成员带头学等方式,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入脑入心。二要在领悟上求“准”。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的意义,深入理解全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把握,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切实从全会精神中感悟思想伟力,体会真理魅力,汲取奋进动力,从历史中把握规律,找到做好统计工作的方法、路径。三要在践行上求“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视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央、省、市委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统计的信息、咨询、监督职能,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加强统计系统干部队伍建设,防范化解经济运行风险,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