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统计文化

突出“三新”实现“三力”

—市统计局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1-05-07 16:25   浏览击量:

5月6日,市统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主持会议,并对市统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深刻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学出新认识,坚定政治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为统计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是当前和今后统计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统计干部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上讲话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二要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悟出新境界,增强执行力。全市统计干部要按照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和局党组的安排,对标对表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专项活动方案和任务清单,总结成绩、寻找差距、增添举措、及时查漏补缺,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少而精。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悟出统计服务巴中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展现统计工作“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的新境界。三要全面履行统计法定职责,干出新业绩,提升影响力。习近平总书记讲“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统计工作者“奋斗”“实干”就是要履行统计法定职责,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狠抓作风建设,牢记初心使命,优化统计服务,完成好各项统计职责任务,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