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统计文化

让青春在数字里闪光

发布日期:2011-08-23 15:29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志们:

大家好!在即将迎来我党90周年生日的神圣时刻,我作为统计战线上的一员,能够站在这庄严的舞台,向大家抒发我“强党性,我是共产党员”的肺腑之言,我倍感荣幸,也非常激动!

我从一个无知的农村少年,在党的阳光雨露抚育下,逐渐成长为一名学生、一名军人、一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009年,我光荣地成为了中国共产党的一员。在我20多年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是党的培养教育使我一步步茁壮成长,是身边共产党员的率先垂范使我敬业爱岗。我虽党龄不长,但党90年的沧桑巨变,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创造着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的一个又一个辉煌,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常常因党的日益强大而倍感振奋、激情飞扬。

90年前的中国,那是一个风雨飘摇、长夜难明的黑暗年代,外有列强侵略、内有军阀混战,国内政治腐败、民不聊生,国家命运危在旦夕。中国共产党就在这灾难深重的中国诞生了。这是一条多么顽强的生命,这是一种多么强大的力量。多少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经过漫长而曲折的道路,终于取得了全国政权,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时代。90年来,党又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虽也有过挫折与失误,但谁也无法否认,成就是巨大的,业绩是辉煌的。

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因为她从诞生之日起就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领导人民不断探索、不懈努力,走出了一条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在我的成长历程中,党是一面旗帜,时刻指引我前进的方向,党如慈祥的母亲,时刻关心着我成长。

作为一名统计工作者,虽然我的经历还不是很长,但领导的谆谆教诲,同事的言传身教,使我深刻地感受到,我笔下的每一个数据,都是党的光辉业绩的真实写照。所以,在实际工作中,我从不敢有丝毫懈怠。数据力求真实,服务力求优质,就成为我工作的基本准则。不论是为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还是普通群众提供统计服务,我都视为同等重要的职责,付出同样的努力和热情。统计形象的好坏,服务水平的高低,不能在我的岗位上失去光彩。记得刚接触统计工作时,面对熟悉而又陌生的统计数据,我头脑一片茫然,更不说透过数据发现规律。但我作为刚跨入统计战线上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我下决心静下心来,从头学起。工作中,我深切地感受了我们的党组织是那么地关心我的成长进步,多少个党员是那样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周围的同志对我请教的问题,是那样毫无保留、耐心指导。不久,我不仅能读懂许多统计数据,更知道了统计数据与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都息息相关。而今,我已深深地爱上了统计,同时也深刻感受到统计工作任重而道远,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利益格局的复杂多变,都为我们搞准统计数据提出了严峻挑战。然而,当我们的统计数据描绘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融入到祖国建设的美好明天,反映着人民小康生活水平的逐步实现……我又深感统计发展的大好机遇不容错过,沉甸甸的责任随时在肩!

我为此而自豪,在党领导下的伟大祖国,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都在我们的统计数据里得以体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勤勤恳恳,努力工作,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
青春是美好的,把自己的青春融入自己热爱的事业,会使青春更加熠熠生辉。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要时刻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干好本职,追求真实,让美好的青春在浩瀚的数海闪光!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