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查调查

巴中务实举措确保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质量

发布日期:2021-01-18 10:23   浏览击量:

为确保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工作质量,巴中市人普办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务实措施,确保做好编码审核改错工作。

一是强化审核,提高编码质量。为确保行职业编码质量,各区县编码工作全部由区县人普办人员分片包干,市人普办加强平台编码审核,截止关网前,完成平台18%的数据审核,其中审核不通过返回修改近1%15-8日,市人普办从各区县抽调12名业务人员与市级专业人员组成集中审核工作组,开展全市交叉审核,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区县,由区县人普办完成核实修改。在编码验收阶段,各区县人普办组织人员对平台编码持续开展全面核查,最大努力确保行职业编码准确。

二是压实责任,传导工作压力。市人普办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人口普查编码阶段集中审核及质量验收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审核改错和质量验收工作的紧急通知》,针对部分地方编码重进度轻质量,对行职业描述不翔实的不核实修正,随意赋码等严重影响了普查质量的问题,要求各区县人普办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集中精干力量,统筹时间调度,严格按照国务院人普办近日对普查行职业编码工作的最新要求,全面做好行职业编码审核改错和质量验收工作。

三是随机抽查,通报工作情况。112-14日,市人普办做到每日对各区县行职业编码和省、市级反馈修改情况进行抽查通报。强调各区县务必加大力量,继续对行业职业编码进行排查核改,树立不到最后一分钟决不收兵的决心,确保编码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