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查调查

市统计局“四到位”推进七人普地图绘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6 11:54   浏览击量:

一、思想认识到位。区域划分和地图绘制工作是人口普查登记的基础性工作,对顺利开展普查登记有重要意义。巴中市人普办高度重视,要求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地图绘制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确保全市地图绘制工作高质量完成。

二、培训指导到位。通过集中现场培训和网络远程指导,对人口普查数据处理流程、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建筑物标绘系统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演示。通过即时演练和答疑,确保县区技术人员熟练掌握绘图的有关知识和方法技能。

三、现场督导到位。为全面、及时了解县区工作情况,市人普办组织业务技术力量深入全市六个县区和部分乡镇,实地督导地图绘制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交流推进情况、查阅相关文件资料、登录系统演示实际操作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督促县区合理安排人员,科学有效推进地图绘制工作。

四、进度通报到位。按照省人普办关于普查区划分和绘图工作时间节点要求,结合全市乡(镇、街道)合并和村(居)委会建制调整变动较大的实际情况,巴中市提前部署,及时组织做好普查区边界核实核准和建筑物绘制。按进度要求定期通报县区绘图工作进度,为人口普查的下一步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