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普查调查

巴中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人口普查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0 13:13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2020217日,巴中市政府召开第143次政府常务会审议《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巴中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

何平市长讲,综合大家意见,原则同意以市政府名义印发。人口问题是关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问题,开展人口普查意义深远重大。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落实。

何平市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宣传。市统计局要认真策划,采取务实有效的方式,切实把普查的意义、法纪法规及工作要求宣传到千家万户,引导自觉配合普查登记,如实申报普查项目,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二要有序准备。市统计局要按照普查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督促指导各地各相关部门在3月底前完成机构组建、方案制定;在5月底前完成市级与县级试点;在8月底完成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选聘、普查小区划分以及户口整顿工作;9月底前落实好普查物资;1010日前完成县级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培训;1030日前完成好全面摸底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普查登记工作如期进行。三要密切配合。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协调,建立健全成员单位及岗位责任制度和数据质量控制、追溯问责机制,共同做好普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巩仕和向会议报告了巴中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通知》的起草说明,就文件制定依据、必要性、征求部门意见、合法性审查以及领导小组成立审批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