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统计局推动党建“书记项目”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9-14 14:21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9月9日,巴中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与巴中欧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联合召开党建“书记项目”推进座谈会。巴中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桂林,欧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欧阳春出席座谈会,巴中市统计局党支部书记张纯鲲主持会议。

会上,廖桂林重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髓要义、学习重点以及学习方法进行了宣讲。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奋力夺取党和人民事业新的伟大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他要求,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企业职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市统计局推进党建“书记项目”作了安排部署。廖桂林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上下齐心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党建“书记项目”落实落地。二要抓实项目。机关支部要建立任务推进清单,要督促各科室加强工作联动,定期交流观点,共同研究解决“书记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三要活化形式。要开展“特色化”“品牌化”的党建活动,打造一批叫得响的党建品牌,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四要抓好结合。牢固树立党建与统计业务工作“一盘棋”思想,找准工作结合点,抓好二者融合,确保党建与统计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推进,坚决杜绝“两张皮”问题。

市统计局商贸专业同志现场宣讲了商贸企业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要求和统计报表制度,各参会人员积极参与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