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及时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9 18:05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11月19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大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实事求是总结了四届市委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巴中面临的形势,对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上来,把办法和举措聚焦到“两主三基、四向发力”总体思路上来,找准统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大会精神落实落地,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巴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彰显统计担当。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凝聚“统计力量”。发挥好党组中心组的示范作用,局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研读原文、带头学习讨论、带头做好宣讲、带头抓好落实,切实做好表率;发挥机关支部作用,通过举办专题讲座、专家辅导、学习交流、学习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增强干部职工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推动统计工作的本领;开展局领导干部带领分管科室人员到基层一线宣讲活动,掀起全市统计系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二要立足岗位抓好贯彻落实,彰显“统计担当”。充分发挥统计部门职能,不断完善统计监测评价体系,重点抓好全市“1+3”主导产业和支持经开区二次创业统计监测服务,常态化做好经济运行形势研判、预测和预警工作,切实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常态化开展统计法制宣传和统计数据质量专项整治,持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着力防范化解经济运行风险,巩固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效。三要强化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展示“统计作为”。对标市委“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工作要求,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提升归纳总结、宣传推介、统筹协调三种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优秀统计干部队伍,让统计干部在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