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30 17:25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9月30日,市统计局召开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对加强革命旧址保护与利用、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传统作出深刻阐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言近旨远,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统计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一体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巴中统计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等9个重要统计改革文件,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扎实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坚决完成好各项普查调查任务,自觉把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统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事业发展的责任担当,转化为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转化为破解工作难题的思路举措,永记统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弘扬苏区调查精神,奋力开创巴中统计事业新局面。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扣市委要求,对标局党组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和痛点难点“硬骨头”问题,推动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