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先进典型 扬新风正气

——市统计局召开创先争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14:21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倡导统计系统党员干部崇尚先进,见贤思齐,7月1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创先争优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支部书记张纯鲲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座谈会。

会上,原巴中地区统计局局长庞元光、老党员齐利荣分别回顾了自己当初入党情形和在艰苦岁月下开展统计工作的困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了自己心得体会。二级调研员、市统计局驻南江县高桥镇悬峰村第一书记蔡茂雄,2021年第一季“巴中好人”、市统计大数据中心主任韩超臣,全市项目工作先进个人、投资统计科科长王英,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市普查中心主任周丽梅分别介绍了自己入党经历和在统计工作中爱岗敬业、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先进事迹。

罗中荣指出,六位党员同志是统计系统的先进模范代表,他们始终坚守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将党性融入灵魂,把忠诚刻进血脉,一心向党,矢志不渝。始终爱岗敬业,务实勤勉,刻苦钻研统计业务、任劳任怨工作安排,在统计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全市统计系统应该向先进模范学习,学习他们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创新工作的钻研精神、乐于奉献的团队精神。

罗中荣要求,所有的统计党员领导干部一要牢记身份,不负初心。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要求注定了我们干工作要走在前,要干在先,要吃苦在前,要享受在后。统计系统的党员领导干部一定不要忘记自己的身份,强烈树立身份意识和标杆意识,不忘自己的初心,在工作中做好表率;二要勇于担当、不负韶华。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盼,勇于担当,认真履责,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做好参谋助手,为巴中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统计力量;三要树好标杆,不负期望。共产党员在任何岗位上都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我们一定要以过硬的本领,良好的作风,信服的口碑,赢得尊重,实现价值,书写人生华章。

会前,罗中荣向市统计局老党员齐利荣颁发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李双全同志颁发了“共产党员先锋示范岗”台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