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华带队指导市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5 15:53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6月24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府二级巡视员王建华,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副县级干部张程到市统计局指导局党组百年党史专题学习。专题学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主持,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其他干部职工列席学习会议。

王建华对市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站位高、起步早、谋划细,措施力、效果显,专题学习和培训形式多样、氛围浓厚,庆祝活动丰富多彩,为群众办实事举措多、内容实,特别是创新开展深化统计史学习,积极开发巴中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相关资料和编印《建党百年 数说巴中》宣传折页等方面特色鲜明,具有浓浓的“统计味”,深深的“数据情”,经验做法值得总结、宣传和推广。关于下步工作,他强调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持续深化上下功夫。市统计局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为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标杆。要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少而精的要求,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结合统计工作特色、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特色、见实效。二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党史学习教育关键是精研细读中央制定的必读书目,逐字逐句学习《纲要》《选编》等内容,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坚持集中研讨学与个人自主学相结合,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突出重点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在务实见效上下功夫。党史学习教育重在办实事、开新局,关键在力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统计部门职能职责、统计工作实际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切实做好统计优质服务、强化统计监测、履行统计法定职责、夯实基层统计基础、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为全市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提供坚实的统计数据保障。

罗中荣围绕贯彻落实指导组要求提出四点贯彻意见: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党的改革开放的历史感悟思想伟力、领会实践经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基本方略,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二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统计工作的核心要务,加强经济运行监测,深入调查研究,强化统计分析,及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三要高举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干的作风,一体推进统计工作和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坚定不移把党的建设贯穿于统计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从严从实加强统计干部队伍建设,严格履行法定职责,防范和化解统计风险,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更多的统计力量和统计担当。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庆组织学习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孙正泽和人口社会科负责人围绕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作交流发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治国作书面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