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百年党史第一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1 17:51   浏览击量:

为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把党的百年奋斗史专题学习引向深入,6月11日,市统计局党组召开百年党史第一次专题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主持学习会并宣讲川陕苏区革命史。

罗中荣指出,川陕苏区在短短两年零5个月的时间里开展了伟大的革命斗争,取得反“三路围攻”“六路围攻”和“三大进攻战役”的胜利,成功策应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长征北上,为全国三大红军主力大会师、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毛主席曾经评价川陕革命根据地是全国第二大苏区。

罗中荣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川陕苏区辉煌的历史搞清楚、弄明白,要理直气壮、全面准确地宣传川陕苏区辉煌的革命历史,宣传红四方面军的伟大贡献。要注重从川陕苏区革命史中筑牢忠诚信仰、感悟初心使命、传承创新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用好用活巴中红色资源,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文化传承的实效性、感染力,把党史学得更有深度、温度。要立足巴中再次创业历史新时期,聚焦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好统计职能,为巴中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努力奋斗,接续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会上,副局长张治国组织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以大量的史料,生动的讲解回顾了从五四运动到新中国成立这三十年的辉煌历史。党组成员、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主任杜泉钟、综合科负责人结合党史学习和统计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中层干部及其他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