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军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市统计局机关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3 09:03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局机关庆祝活动安排,5月12日,巴中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传承红军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局党组成员、机关支部书记张纯鲲作了《红军中唯一的女将领张琴秋》党课报告,他以曾经在川陕苏区战斗过的女红军将领张琴秋为主题,从卓越的贡献、坎坷而伟大的一生、战斗在巴中、忠诚的共产党员四个方面介绍了张琴秋同志光辉的一生,并指出,统计部门干部职工要从张琴秋同志的人生中传承好信念坚定、为民服务、顾全大局、敢于担当的红军精神,干好统计工作。

活动要求,一要传承好红军精神,要秉承“不畏强敌、不怕牺牲、坚忍不拔、英勇顽强、无坚不摧、一往无前”的红军长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继往开来、奋进新征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永远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二要汲取精神力量,要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政治上有定力;要勤于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统计业务知识,在学习上毅力;要将本职工作作为自己的事业来干,在工作上有动力;要大力弘扬真善美和传递正能量,在生活上有活力;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在人格上有魅力。三要忠诚于统计事业。要始终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根本,忠于党;要始终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主责,忠于事业;要始终以加强统计监测分析为主业,忠于职责。

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向全体党员汇报了近期思想工作动态,其入党介绍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