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赴通江县王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17:57   浏览击量:

为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按照市统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4月15日,市统计局组织市局机关和通江县统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到通江县王坪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干部经铁血丹心广场沿千秋大道拾级而上,来到红四方面军英勇烈士之墓前,全体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向烈士之墓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红军烈士集墓前,大家认真聆听了革命烈士为新中国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接受了党性教育。通江县统计局职工王先达同志以《百年沧桑铸辉煌,铭记党史终不悔》为题讲微党课。

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专题党课,他指出,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是一次难得的寻根之旅,神圣的使命之旅,难忘的情感之旅。全市统计系统党员干部要学史明理,明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最终走向强起来的道理和真理。要学史增信,通过重温党的历史,回顾无数革命烈士坚信党的信仰为新中国成立而牺牲的英勇事迹,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信心。要学史崇德,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格约束自己的操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提高自己的道德和品德,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学史力行,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统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通过统计人自身的主动行为,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严把统计数据质量关,做好经济发展监测预警,为巴中高质量发展尽统计绵薄之力。

    罗中荣要求统计系统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出“三问”:一问当初入党为什么,扪心自问当初入党的动机是什么,要坚定信仰,坚守初心;二问现在在党干什么,要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爱岗敬业,忠诚履职,实现人生价值;三问今后为党留什么,要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树好自身良好形象。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地在思想上永远跟党走,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工作岗位上履好职、尽好责、服好务,推动全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历史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心灵上得到洗礼,精神上得到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岗位,砥砺初心,奋发作为,争做一名讲政治、精业务、懂经济、知全局、说实话的新时代统计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