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新举措 常态长效做好创文工作——市统计局召开创文专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7-27 18:10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7月26日,巴中市统计局召开专题职工会,进一步部署推动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社区包保工作。



会上,传达了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第二季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市统计局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对标对表,梳理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对下半年创文工作提出了六项新要求。

一是人员力量再补充一点。全员参与,充实年轻精干力量到创文包保第一线。对局里新进的7名大学毕业生在原来分组的基础上,实行再分组,增强创文新生力量。

二是服务主题再鲜明一点。在前期确定的活动主题基础上,紧跟形势,结合统计工作特点,丰富活动内容,让服务主题更鲜明,更具统计特色。

三是社区包保再给力一点。积极开展社区老百姓需求调研,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扎实有效协助办事处、居委会,解决一些老百姓尤为关注的一些共性问题。

四是向上对接再用心一点。对一些网报资料,创文考核中需要省局提供的硬性统计指标,早谋划,早对接,早协调,落实到责任人,力争达到或超过考核目标值。

五是宣传报道再突出一点。针对我局创文特色活动搞好宣传报道,注重实效性,突出特色性,提高有效性,提升采用率。充分、全面反映我局创文工作。

六是资料归档再规范一点。针对目前少部分资料不完整,管理无序的状况,提出了资料的归档做到齐全完备,分类有序,规范管理,有利备查的原则,确保我局创文成果得以真实的再现和保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