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到创文包保社区开展老年防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17:06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5月20日,巴中市统计局副局长张纯鲲带队到恩阳区文治街道回龙社区开展“识诈骗、防诈骗,共建文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行走巷入户,发放防诈宣传资料,用身边的实例,讲解怎样识别诈骗,怎样防止诈骗。活动中重点宣传“三识、三不”,引导广大群众从“识电信诈骗、识保健品诈骗、识讲座诈骗”三个方面来辨别诈骗;从“不听、不信、不接触”三个方面来杜绝与诈骗者接触。告诫他们要树立反诈、防诈意识,提高识别和防骗能力,通过手机下载“防诈APP”,生病要遵从科学,到医院看病就医,若到遇到要交钱汇款等问题,要多与熟人、子女沟通,防止诈骗,要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不让家人担心,一起建设平安、文明社区。

本次志愿活动,还宣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要求,得到广大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