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7-14 10:38   浏览击量:

714日,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巴中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对创文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DSC_9612

会上,分管创文工作的局领导传达了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罗增斌在2020年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创文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以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文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长袁闻聪在巴中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巴中市2020年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巴市创文指〔20204号)、《巴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保工作方案》(巴市创文指〔20202号)等创文指挥部近期出台的有关文件,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工作事项以及包保恩阳区登科街道办新场社区三、四居民小组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

DSC_9605

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中荣对推进创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巴中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集中检阅“大考”之年,全局干部职工要强化思想引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推动精神文建设提质增效。二要采取务实措施,确保创文工作落细落实。要立即印发创文工作实施方案,精准对标达标,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措施、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员,要及时与包保社区协调,切实解决创文工作的问题和困难。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时间和人员,为创文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全局干部职工一定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服从统一安排,做到统计业务与脱贫攻坚和创文包保“三不误”。四要明确责任,从严问责。全局干部职工要按照“日督查、日报告、周通报、周调度”的有关要求,像抓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一样抓文明城市创建,做到任务到点,责任到人,逗硬考核,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影响创建工作的,必须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