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市统计局组织《贯彻执行统计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有关规定(试行)》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07-03 16:29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67日,巴中市统计局召开全局职工大会,专题学习《贯彻执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有关规定(试行)》,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巩仕和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市局分管领导全文领学了《贯彻执行统计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有关规定(试行)》,并结合工作实际就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认定、提出处分处理建议的程序和依据等部分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市局党组成员及中层干部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巩仕和要求全市统计系统:一是要充分认识《规定》的重大意义。该《规定》的出台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坚持实事求是、反对弄虚作假的鲜明态度、坚定决心和对统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坚强领导,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提供了坚强保障。二是要认真学习《规定》的具体内容,使《规定》的内容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规定》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推进;要深入学习《规定》的精神实质和基本内涵,准确把握“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认定、统计违纪违法案件的移送”等具体要求,确保执行《办法》《规定》的准确性。三是要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的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规定》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认真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能职责,及时发现并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要准确把握对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的认定,特别是做好违法指标、违法影响及违法处理等工作,熟练掌握提出处分处理建议的程序和依据,切实提高统计执法权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