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五届市委第三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09 10:30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6月6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统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劲松同志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赵智勇同志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桂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劲松强调,对市统计局党组开展巡察,是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精心安排,是市委交办的一项政治任务,意义重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就是督促市统计局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落到实处;就是紧盯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民生问题;就是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紧密结合,切实提高基层监督能力、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二要把握巡察重点,加大巡察力度。要围绕部门主责主业,全面开展政治体检;要紧扣巡察质量要求,全面开展精准巡察;要敢于亮剑巡察,发扬斗争精神。三要坚持同题共答,凝聚巡察监督合力。要强化巡察配合,提升巡察质效,严明巡察纪律,坚持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共同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智勇强调,一要坚守政治定位,聚焦监督重点开展巡察。围绕主责主业落实加强监督;围绕权力规范运行加强监督;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监督。二要严守职责边界,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主要采取听取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组织人事工作汇报,与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进行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开展。三要坚持同心同向,共同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要端正思想态度,强化协作配合,畅通信访渠道,确保圆满完成好此次巡察任务。

廖桂林代表市统计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巡察工作部署。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政治对标、党性校正和深化统计改革的重要机遇,增强勇于接受、主动接受、积极配合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佳工作保障条件。三要严格组织纪律,全面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本着对党、对组织、对统计事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四要强化整改落实,推动统计工作提档升级。要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马军同志及全体巡察专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展和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成业同志,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据悉,市委第二巡察组将对市统计局党组开展一个月左右巡察工作。设专门值班电话:15775710017,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工作时间,电子邮箱:bzxc15775710017@163.com,并在市政中心15楼电梯口设置征求意见箱。根据市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市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巴中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