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到巴中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11:14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为扎实开展“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让干部职工身临其境地感受违纪违法付出的代价,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5月29日,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巴中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参观了服刑人员劳动改造现场和监区宿舍,听取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桂林要求,一要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作为统计工作人员,手中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权力,也面临各种诱惑和考验,要时刻以敬畏之心对待权力,以谨慎之心用好权力,做到不为权所动、不为利所惑,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二要以知足之心对待利益。现身说法的犯罪服刑人员,就是败在贪腐上,没有以知足之心对待利,经不起诱惑,失足陷入了犯罪深渊;我们要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名誉账、身体账,维护好党的利益、国家的利益、统计事业的利益。三要以淡泊之心对待名誉。如果在个人名利上动心思多、在工作上用精力少,那就容易出问题,一定要保持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惑的定力,恪守一颗淡泊之心,以坦然豁达的心态,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四要以进取之心对待事业。国家对统计数据质量要求越来越严,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越来越高,这就要求我们统计系统的干部职工要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一抓到底的干劲,一身正气的品格,抢抓新一轮统计数据质量提升机遇,夯实统计基层基础,筑牢统计数据质量堤坝,以进取之心服务巴中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