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四举措”确保入退库专项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2-09-21 09:59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为深入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有效地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市统计局以入退库专项检查工作为重要抓手,深入推进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入退库专项检查工作组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印发《巴中市入库退库专项检查方案》,对专项检查工作从检查对象、检查方式、检查内容、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对此次专项检查工作进行周密安排,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召开专项检查业务培训会,普查中心、工业能源、投资、服务业、人口社会科技等专业围绕检查重点开展系统培训,并深入到巴州区4家单位进行现场模拟演练,增强实战能力。

三是突出专业配合。采取“执法+专业”模式,从全市执法骨干库中抽取持有国家统计执法证人员,抽调工业能源、商贸、投资专业业务骨干,组成执法检查组开展入库退库现场检查。

四是依法进行处理。此次检查,覆盖了全市入库退库单位(项目)1324家(个)。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18家(个)单位(项目)已通过“发点球”的方式反馈所在县(区),对涉嫌统计违法行为的单位,正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