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干部职工会

发布日期:2022-09-06 17:33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9月5日,市统计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各科室(中心)1-8月工作情况汇报,开展“中秋”节前集中廉政谈话。党组书记、局长廖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廖桂林指出,今年以来,全局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省统计局工作安排,顶压奋进、迎难而上,克服了重重困难和挑战,各项统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坚实的统计保障。全体干部职工既要充分肯定成绩,也要认清差距和不足,更要看到优势和潜力,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鼓足干劲、苦干实干,为巴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统计力量。

廖桂林强调,要聚焦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力攻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用好“四种形态”,强化干部教育管理。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相关规定,按纪律规矩办事,坚决守住为官、做人、用权的底线。要深入践行市委作风建设“18”字基本要求,精准整治“四风”问题,着力精文减会,切实为基层减负。

廖桂林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完成全年既定目标发力攻坚。一要坚持目标导向。要认真对照各项年度目标任务,逐项梳理、分析、研判,以“抢”的意识、“拼”的精神、“攻”的姿态决战决胜后几个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针对当前存在的目标差距和扣分风险,明确整改措施,对标对表抓好整改提升工作。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办公室要加强目标过程常态化管理,及时了解掌握目标任务推进情况,适时向相关科室和分管领导预警,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刚性完成。

廖桂林强调,要聚焦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发力攻坚。要紧紧抓住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紧紧守住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底线,知责担责履责、善抓善管善为,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要慎终如始、从严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要坚持依法管统治统,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安全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网络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节约用电、食品安全文件精神,通报了市纪委监委关于违规操办宴席、简易审批村庄建设项目典型问题以及关于严明防汛减灾“十严格十严禁”纪律规矩。

会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汇报1-8月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差距、下步努力方向,各分管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