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到包保社区开展“爱护环境·文明祭祀”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2 16:47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8月12日,正逢“中元”节,祭祀亲人、寄托哀思已成为最重要的缅怀方式。为进一步规范广大市民的祭祀行为,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纯鲲带队深入创文包保社区——恩阳区文治街道回龙社区开展“爱护环境·文明祭祀”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和商场附近设立宣传服务点,定点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和其他爱护环境宣传画册。同时走巷入户宣传文明祭祀,倡导大家:一要摒弃旧俗,安全祭祀,减少和破除焚烧纸钱等陈规陋习,注意安全防火、防疫,减少聚集。二要倡导环保,文明祭祀,推广使用鲜花、植树等祭祀方式,采用绿色环保、文明方式祭奠,自觉做到不在城区道边、河边、小区等场合祭祀,主动到规定集中点祭祀。三要提倡节俭,传承孝道,大力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美德,要注重生前尽孝,厚养薄葬的理念,要节俭办丧,拒绝铺张浪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