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29 21:17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7月29日,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桂林主持召开干部职工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全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投资现场推进会以及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廖桂林强调,要深刻认识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市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和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全面盘点了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任务,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以及全省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和务实举措,是今后统计工作的根本遵循。

廖桂林要求,全市统计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一要在学习上当好标杆。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灵活运用党组会、中心组专题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统计大讲堂等方式,开展系列学习交流研讨活动,营造全系统全员学习浓厚氛围,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二要在宣传上当好标杆。要充分利用机关内外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以及宣传展板等载体广泛宣传会议精神,引导全市统计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实干奋进的热情,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三要在落实上当好标杆。要立足统计部门工作实际,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近期省、市召开的重要会议和最新工作安排,梳理分解细化目标任务,制定统计系统贯彻落实方案,加强督查督办,确保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安排在统计系统终端见效。

廖桂林要求,要系统总结上半年工作,认真谋划下半年重点统计工作。要加强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强化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方法制度宣传,巩固提升统计基层基础,深化统计改革创新,精准高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扎实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和统计执法检查工作,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积极防范化解经济运行风险,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重要批示精神和黄强、李云泽同志在省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