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27 18:22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7月26日,市统计局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统计系统要深刻领悟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再添信心、再鼓干劲、再添举措,推动全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统计监测和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和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为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要依法管统治统,认真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和统计执法检查工作,强化入退库审核把关,常态化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认真践行市委作风建设“18字”基本要求,着力在抓落实上下功夫,以实干实绩诠释政治忠诚、彰显政治担当、锤炼政治能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鲜明“选”的导向,加大“管”的力度,拓展“练”的渠道,抓实“用”的关键,着力锻造一支讲政治、精业务、懂经济、知全局、说实话的优秀统计干部队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机关干部集中年休假安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巴中市纪委监委关于3起违规操办宴席典型问题的通报》《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二季度报送市政府公文错情的通报》,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创文包保、保密、安全稳定、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等工作和干部职工集中年休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