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召开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30 16:14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6月29日,巴中市统计局召开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全省投资领域统计业务培训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半年投资领域统计工作,安排布置了下半年主要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防范投资统计风险。各县区要履行好统计职责,遵守统计制度,严守统计工作底线,严把数据质量关口,切实做好投资领域统计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可靠,不断提升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二要加强数据监测预警。报表期间做到“即报即审”,重点关注数据变动异常、波动过大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好预警研判,及时准确反映投资领域运行新趋势、新变化、新特点,为市委、市政府稳定经济大盘,宏观调控决策提供真实准确统计数据。三要加强行业部门协作。要全面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的主体责任;要不断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协作,主动担当作为,加大业务培训和指导力度,不断提升统计人员专业素养;要协同开展企业调研,摸清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深入分析研判,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四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严格按照《巴中市投资领域统计资料“一项目一档案”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要求,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原则,规范投资领域统计资料,真实反映企业(项目)经营情况,做到数出有据、有据可查。

会上,投资领域专业人员对日常统计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专业培训。

各县区统计局投资领域分管领导及专业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