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23 12:50   浏览击量:

6月22日,市统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廖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廖桂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视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推进统计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就推动指示精神落地见效作出决策部署,为我们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指明了方法路径、重点举措、目标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巴中统计事业发展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廖桂林强调,要坚定政治站位抓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紧扣巴中统计工作实际,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制定和完善工作举措,推动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

廖桂林强调,要聚焦统计职能抓落实。要加强科技研发创新、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和新兴产业统计工作,扎实开展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认真做好就业、劳动工资、民营经济、中小微企业统计监测,强化数据发布解读,加强经济形势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为稳定巴中经济大盘提供统计保障。完善能耗核算方法制度,探索建立双碳核算体系,深入开展生态产品价值核算试点,扎实开展“1+3”主导产业、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和能源环境统计监测服务。加强农业统计和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强化农业生产形势调研分析,扎实做好“三农”领域统计工作。

廖桂林强调,要坚守工作底线抓落实。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始终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市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决守牢党的建设纪律底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监督意见》,坚持依法治统,深入开展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专项纠治工作,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切实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坚决守护统计工作生命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