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统计局工业处来巴调研指导工业统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7 09:47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近日,省统计局工业处处长刘志东一行莅临巴中调研工业企业,指导工业统计工作。

15日,调研组先后深入四川华油中蓝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巴中建丰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参观了企业生产指挥中心、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生产运营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研讨解决办法和措施。刘志东处长指出,当前巴中工业经济运行平稳,潜力较大,要注重数据质量的提升,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反映巴中发展实际。他强调,要加强部门沟通协作,深化数据资源共享,合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16日,巴中市举办全市工业统计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余新颜主持,市经信局、统计局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各县(区)、巴中经开区工业、统计主管部门以及工业园区有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上,刘志东处长结合巴中工业经济运行实际,对当前工业经济形势作了专题分析,详细介绍了工业统计数据质量管控的要求,讲授分享统计分析写作技巧,既从全局高度分析形势,又从专业角度释疑解惑,对推动巴中工业培育振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全面、讲解透彻、分析精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为下一步做好工业统计工作提供了遵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