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2-05-26 17:52   浏览击量:

5月26日,市统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以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以下简称《简史》)。党组书记、局长廖桂林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廖桂林指出,《简史》系统总结党的宣传工作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伟大建党精神和我们党独特的思想政治优势,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读物,是学习研究党的宣传史的基本教材。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简史》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宣传工作的伟大成就、新鲜经验和工作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对党的宣传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宣传工作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在服务大局中书写新篇章、展现新作为。

廖桂林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全局上下务必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务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旗帜鲜明反对错误观点,不断弘扬正能量,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夯实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定期研判分析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强化机关内外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持续巩固拓展我局在意识形态领域持续向好向上的良好态势。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庆围绕学习主题作了研讨发言。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其余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