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统计局深入基层督导企业法人单位专项清查核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0 16:19 文章来源:巴中市统计局   浏览击量:

为夯实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名录库数据质量,5月18日至20日,巴中市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孙正泽带队到县区督导企业法人单位专项清查核实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南江县、巴州区和恩阳区的部分乡镇和社区。主要对县区前期已开展核查的企业再次进行了核实,重点查看核实了企业真实性、运营状态、主要业务活动、行业类别、登记注册类型等属性指标。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一行指出了核实企业中发现的问题,强调了企业法人清查工作的重要性,并对下步工作做了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建立通报机制。要充分认识到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的重要性,全面进行清查,对于进度差的要点对点通报,对已核查的要进行抽查检查,确保数据质量。二是夯实基础,加大培训力度。明年即将开展五经普的前期工作,此次清查,也是一次大练兵,要利用好这次清查,夯实好基层基础,配好力量,不仅要保证有人干事,还要保证基层人员熟悉基本业务。三是加强协作,做好转企升规工作。今年以来,市政府出台了做好十四五期间转企升规的文件,市民营办也印发了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实施方案,要运用好这些文件,加大与部门的协作力量,共同做好转企升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